部门简介
 
当前位置:首页  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 

学校自2003年成立后勤处以来,其主要职能是根据学校的办学特点,按照“管后勤,不办后勤”的方针,做好学校后勤的管理、服务与保障工作,对在校从事后勤服务的公司进行监管。后勤处负责校园的物业、食堂、商业网点、校园绿化等各项工作的监管与实施,以及教师公寓、学生宿舍、值班宿舍、饮用水、交通保障、医疗保健等各项生活设施的管理与服务。

具体职责:

1.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,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,认真履行工作职责。

2.组织职工进行思想教育及业务学习,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及业务水平。

3.本着三服务、三育人的工作方针,深入实际,与服务对象互相沟通,认真听取广大师生提出的各项意见及建议,并对其总结归纳,制定工作计划,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。

4.负责校内食堂、商业服务网点的监管,使其认真履行合同。食堂监督内容包括:饮食质量、价格、菜式、卫生、服务、环境、形象等指标,与学生会生活服务部沟通、协调工作。

5.负责校内物业公司的监管,使其认真履行合同。监管内容主要包括维修(房屋维修、水电维修、太阳能维修、家具维修、配电房检修、公共设施维修等)、保洁(室内室外公共区域、办公场所、教室、卫生间等)、绿化(日常养护及按季节施肥、除杂草、修剪草坪、病虫害防治、消杀红火蚁等)、宿管和楼管(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值班管理,配合各项检查、维修)。

6.负责学校用水、用电、有线电视、办公通讯设施及桶装饮用水的保障工作。

7.负责学校电梯、煤气站及防雷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年检和维保工作。

8.负责学校的办公家具维修、窗帘维修、健身器材维修、楼宇漏水维修;对教师公寓、学生公寓、值班宿舍、食堂、物业、公共设施及本部门办公室的固定资产管理。

9.负责交通保障(教职工上下班班车、校内运输、市内运输、省内运输),对教职工上下班班车运行情况进行监管。

10.负责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监管和疾病防治的宣传工作;负责校园公共卫生、疾病防控及治疗工作的监管(校内公共场所、卫生死角进行经常性的消毒和灭菌工作。根据季节变换,有针对性地对蚊蝇、老鼠、白蚁进行大面积消杀工作)。

11.负责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。